激光治疗膀胱颈挛缩

2008-04-25 00:00:00 来源:

  本方法治疗膀胱颈挛缩,避免了开放手术中后尿道显露困难,难以切断尿道内括约肌及创伤大、出血多等缺点。由于自制接触式光纤是向前发射的裸光纤,我们采用光纤与尿道纵轴平面呈30°,术中可清楚观察汽化切割的深度,避免损伤直肠及膀胱。若术中观察到汽化切割深度不够,还可反复原位再次切割,直至狭窄的膀胱颈口及后尿道明显增宽。若有增生的前列腺使尿道狭窄,则根据情况用非接触式激光照射增生部分前列腺;若有活动性出血则用非接触式激光照射直至止血。本组1例术后出现尿失禁,可能为误伤尿道外括约肌所致。治疗过程中,导管发光部分距膀胱镜末端至少5mm以上,以免灼损膀胱镜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