尿不出原来是灌醉了前列腺

2008-04-26 00:00:00 来源:

  “想尿又尿不出来,憋得慌!”有不少患有前列腺疾病的人常有此感叹。那么,前列腺患者在什么情况下,会诱发有此症状的急性尿潴留呢? 案例:
  前列腺“醉酒”人遭殃
  前几天,陈老伯适逢六十大寿,一家人给他过生日,陈老伯多喝了几杯。送走客人后,陈老伯觉得晕头晕脑的,便上床睡了。半夜时分,陈老伯在睡梦中被尿憋醒,觉得小肚子胀得难受,连会阴部和睾丸也感到坠胀,可是就尿不出来。经过检查,医生打趣地说,这一切都因为陈老伯贪杯把前列腺给“灌醉”了,发生了尿潴留所致。在医生给陈老伯清洗消毒外生殖器后,将一根导尿管插入了尿道,随着尿液的流出,陈老伯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。
  专家点评:前列腺是一个对酒精十分敏感的器官,当前列腺受到酒精的刺激后,局部毛细血管迅速扩张、充血,使细胞组织间液体渗出增多,细胞发生水肿。血液中酒精浓度越高,前列腺肿胀也就越重。有前列腺慢性炎症或增生的患者,平时就有尿道压迫的情况,如尿液通过尿道时,尿流变慢变细,尿线分叉。被“灌醉”的前列腺,也会侵占更多的尿道空间,无疑是雪上加霜,造成排尿困难。压迫严重时,就会发生急性尿潴留,滴尿不出。
  前列腺醉酒一般要经过三五天时间,才能让变“肥”的前列腺“瘦”下来。一般来说,治疗的方法就是热水坐浴,每天两次,每次持续浸泡半个多小时。这可促使局部渗出液吸收,加快肿胀的前列腺消退。此外,再适量服用清热消炎利尿的药物,以消除不适症状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